晶泉-20.JPG

住宿日期2016.2.15-17

AE 卡買一送一共7040元,雙人住宿泉思套房,二夜含二天早餐.

第一天先入615號房,後來換到611,第二天住1020號房

IMG_9160.jpg

(外面看起來入口是這樣)

好不容易長長的年假過了,大家都上班了,我們也終於可以用平日價格,入住新開幕的礁溪晶泉丰旅. 住宿的這兩天,是剛放完年假的年初八和初九,也就是除夕才開始試賣的第9.10天,我們開車在大門外遲疑了一番,不太確定哪裡是大門?因為看似大門的門看進去,裡面是一堵黃色的牆.

左邊是大門,一進門就是片牆

 

試探性的走進去,才發現沒錯!這就是大門!進去之後,服務人員躲在左手邊小小暗暗的櫃檯後面,有點奇怪,感覺是風水牆,或者是類似中國庭園的照壁,想創造後花園迂迴別有洞天的感覺?不過我覺得入口的深度和牆的高度比例不太對~入口太淺,牆太高,有點突兀感,走過了牆之後,就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大廳裡有些過年燈籠的裝飾.

大門內側向外看

 

大廳外向內

緊鄰捷絲旅的部分比較像入口  有寬廣的大廳

大廳內向外

 

服務人員有點生疏,不過很有禮貌,帶領我上樓的可愛美眉,介紹時還會微微發抖~~我有這麼可怕嗎?.....她的預感沒錯!因為她帶我上六樓(實際上是四樓左右)房間,看到房間內的湯池外遮掩的隔板有缺了幾塊 ,很清楚的看到外面的工地大吊臂,感覺似乎泡湯會走光,立刻要求換房.服務人員也很客氣說好,請稍候!因為要換房,我們不敢亂動房內東西,不敢坐床上,不敢用廁所,結果一「稍候」就在房內呆坐了四十分鐘完全沒人理!後來我臉色就很難看, 顯然工作人員調度上還不夠熟練!(經過我這位大奧客白老鼠的試煉,現在他們應該很熟練了吧!)

晶泉-10.JPG

左側缺了幾根直立式的黃橘色,類似百葉窗的隔板,如果泡半露天湯時會讓人沒有安全感

晶泉-16.JPG

 

我們訂的是泉思套房,房間蠻寬敞的,當然很新(廢話!才開幕九天!),柔和的淺木頭色調,有一股很淡很淡的新房味,不過應該是我嗅覺特別靈敏,小山就沒聞到.洗手槽有兩個,這點我很喜歡,但是沒有免治馬桶,就有點不妥~冬天坐馬桶很冷的!它是廁所,雙洗手台,淋浴間,湯池分成四區,互不干擾,這點很不錯.

晶泉-8.JPG

湯池看起來很有FU,但是這天寒流來很冷

晶泉-9.JPG

過年後第一天外面工地開工很吵雜 半露天又沒玻璃隔音

晶泉-27.JPG

 

晶泉-28.JPG

 

房二

床頭牆上有閱讀燈 桌上有迎賓水果和巧克力 湯池看起來真是雅緻幽森 不過竹子是塑膠做的

房二

 

房二

 

房二

 

房二

 

因為住過同一集團的捷絲旅,它房間內的湯池很大,相較之下,晶泉丰旅的湯池小了一點,兩人泡就有點...太剛好!這天寒流來,半露天的設計讓我感覺很冷,吹到風,有點受風寒的感覺,開始流鼻水.而且房間內沒有暖氣,只有冷氣(後來有跟櫃台借了一台電暖器,但是電暖器用久了就很乾燥,第二天起床時喉嚨很乾,我也不好意思再要加濕器了!)

晶泉-11.JPG

 

讓我很有意見的是房內半露天溫泉池的景觀,是大馬路和對面的工地,白天泡湯仰頭會看到很高的吊臂(我住低樓層),因為沒有窗戶隔音,所以泡湯時不時還會有工程車,遊覽車疾駛而過的震動,黃昏時大馬路上陸陸續續有垃圾車播放世界名曲也聽得很清楚,非常有生活感(我不是就想遠離塵囂 ,所以來此的嗎?),而像百葉窗的遮蔽板子,也讓我很沒有安全感(飯店的說法是外面看不到),偷偷摸摸的泡湯,加上工地和大馬路的噪音灰塵,讓我完全無法紓壓.晚上泡在溫泉池裏 ,忍不住想:從臺北來礁溪不就是為了來泡湯嗎?我卻泡得一點閒情逸致都沒有,無法放鬆!

 

IMG_9158.jpg

(房裡的湯池晚上到外面看起來是這樣)

 

或許是我太敏感吧!像小山就覺得還好,沒那麼嚴重,而且第二天他們就很有誠意地幫我換了房間(雖然也差不多),想想這也不是他們的錯,每家新建築都有起造的工程期吧!如果不是像我一樣以泡湯為主的投宿(畢竟礁溪離台北車程不到一小時,來此主要是泡湯順便住宿)其實也還好,房間內有玻璃隔音,所以影響就比較小.

 

它的裝潢空間都不錯,床略偏硬,是不會陷下去而有支撐的那種,但也不會太硬.床上佈滿四顆枕頭,但床只有188cm長,所以每晚我都要把枕頭搬到旁邊,腳才不會懸空.

 

晶泉-12.JPG

右邊的鐵壺很不錯 玻璃瓶裡有三角綠茶包

晶泉-22.JPG

有濾掛式咖啡沒拍到

晶泉-23.JPG

 

晶泉-24.JPG

(有兩片面膜在冰箱門裡沒拍到)

 

備品是晶華一貫的沐蘭沐浴乳和身體乳,還不錯!如果有有潤絲精的話就更好了.還有濾泡式咖啡, 很有質感的鐵壺,綠茶...等,房間內的冰箱裏有送兩罐飲料,和兩包面膜.因為天氣冷,我把面膜整包丟在溫泉裡溫熱了才拆開用. 藺草花紋的夾腳拖比捷絲旅有質感~雖然我不喜歡夾腳拖.而藍染圖案的日式浴衣 ,則被我拿來披在露天風呂的欄杆上,擋風及遮視線,增加安全感.( 派小山去樓下外面觀察了一下,他說外面看不到,不過因為從湯池裡面某些角度還是可清楚看到外面工地吊臂,路上遊覽車.垃圾車..,所以用浴衣和浴巾遮心安 )

晶泉-37.JPG

(藍染和藺草感的夾腳拖質感不錯,但是可以改成一般拖鞋嗎?我不習慣,夾腳拖穿襪子時很難走捏!)

用浴衣遮心安的

(遮成這樣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但是斜斜的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外面工地)

早餐

餐廳是一貫的晶華設計 簡單俐落 這次帶點日式風格 色調是柔和的米黃

餐廳飲料~早餐

 

晶泉-42.JPG

 

晶泉-43.JPG

寒冬裡的西瓜

晶泉-44.JPG

甜甜鹹鹹的小魚乾核桃很好吃

晶泉-45.JPG

(溫泉蛋很好吃有香魚和烤味噌魚)

第二天的早餐很好吃,用餐環境舒適,也讓我的心情好多了,「三燔」果然不錯!心想為了這早餐,我可以再住一晚,結果第二天早餐沒什麼變化,跟第一天幾乎差不多.不過還是很好吃啦!如果每天能換一點不一樣的菜就好了!因為我有提出客訴,這天幫我換了房間,飯店人員很禮貌客氣,我不想當大奧客一直換房間,就不抱怨了!不過這個房間的清掃人員,可能因為是新手,所以有些地方沒注意到....(都已經抱怨這麼多了還說不是奧客!)

 

 

晚上一個人到隔壁的捷絲旅泡大眾女湯,雖然在地下室,沒有什麼景觀,暗暗的,但人很少,我還蠻喜歡的,有種沈靜內省的功能,讓這兩天被工地噪音搞得心浮氣躁的心安定下來. 

房間樓層電梯前

(房間樓層電梯前)

 

結論:

晶泉丰旅裝潢雅緻,房間寬敞,設備新穎,早餐很好吃,價格也比附近的礁溪長榮,礁溪老爺便宜,服務人員有禮貌,認真傾聽我們的意見.不熟練的部分,應該很快就能改善~畢竟才剛開幕十天.對面有工地的部分,好像也不是他們的問題,如果能改善房間內露天風呂的噪音問題就好了.或者等過陣子對面工地蓋到某個程度之後,也許就會改善.

 

若想整天待在房內安靜泡湯,過小日子的,可考慮隔壁的捷絲旅,雖然裝潢超簡單樸素,房間較小,但湯池比較大,價格也便宜.

 

捷絲旅像個樸實的好青年,晶泉丰旅則像剛上任的富二代,遇上大環境不佳(對面的工地)各方面還需要磨練,過陣子應該會更好.

 

*這篇文章我又花錢住宿又很辛苦的寫到半夜呢!看完這篇文章後,如果喜歡請幫我推文或按讚哦!有您的鼓勵我才能繼續寫下去哦!謝謝您!

arrow
arrow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