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4.3.26
昨天晚班飛機到京都,所以今天才算是真正開始旅遊的第一天。
因為大部份的櫻花還沒盛開,天氣也不好,既然不能拍到好照片,小山收起相機,興致勃勃的決定先去京都的廚房~錦市場逛逛,唉!這人對吃還真是很有興趣哪!

錦市場內看到很多醬菜,放在大木桶裡,還混著原始醬料,光看就很有FU。 如果逛累了,市場內有一家[西利]醬菜店附設的二樓餐廳可以坐下來吃個飯,小憩一下。 [醬菜套餐]自選3小杯醬菜 白飯 味噌湯 茶=¥620円(明確的價格忘了,1樓有海報可以看價格)。一小碗、一小碗醬菜,美美的裝在玻璃碗裡面自己選,不會日文也沒問題。搭配[Noritake]餐具,真是賞心悅目,果然有京都料理的精髓!(小山說京都料理的精髓,就是用了一大堆漂亮的盤子,菜都吃不飽!所言甚是!)

這家[西利]的餐具,是我每天在家使用的[Noritake][京香旬彩]同一系列餐具,所以立刻被我發現,拍照留念!雖然它可能不是日本製,不過和醬菜真的很搭,忍不住要學日本女生說:嬉しいわ!(好開心呀!)

京都的漬物非常好吃,也許是京都不靠海,沒有新鮮的魚,只有地裡長的蔬菜或醃漬魚可以發揮吧!連我這平常不愛吃醬菜的人都覺得好吃,而且長得好漂亮!

這些蔬菜從小被好好照顧著,用心調理得這麼美,好比村姑被栽培成了花魁,做為不得不被吃掉的蔬菜的命運,也算是宛如煙火般璀璨的一生了!真是極盡奢華之漬物啊!

有些漬物用京紋手巾包裝,楚楚動人的展示著,好像一身華服的舞妓,讓人心動….啊!不過就是幾包醬菜啊!包得這麼漂亮,美得真是令人受不了…

我和小山在商店挑高的2樓窗邊吃[醬菜套餐],往下可看到很多婆婆媽媽在1樓選購醬菜。我們吃飯、喝茶、歇腳,頗覺悠閒,小山卻覺得到京都一直被我[苦毒]~前一天吃豆皮烏龍麵,今天吃醬菜白飯…念念不忘剛剛在路邊看到的壽司店…,只好苦笑這是[排毒餐]!哈哈!這是淨化身心靈療癒之旅啊!...

不想被[苦毒]的人,可以在1樓試吃醬菜,它的蘿蔔[千枚漬]曾獲得大賞,在京都車站等觀光區也都有分店可採購。缺點是有些商品保存期限很短~這也是讓我恢復理智,沒有大採購的原因,要注意!


西利1樓賣場

西利1樓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