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日月潭遊艇,當然就會到玄光寺,此地也是旅遊團必到之處,有刻著日月潭幾個大字的大石碑也在此!
看到許多陸客在石碑前排隊拍照,心想如果沒有日月潭幾個大字,日月潭就不是日月潭了嗎?
搞不好或許是哦!千江有水千江月.....

爬上了頂端的玄光寺,還是有很多人忙著拍照,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有誰真正看見玄光寺裡面,
眾聲喧嘩中,這蘭花的寂靜,與窗前美麗光影?


因為沒有寫[日月潭]三個字
這石碑有著千年寂靜


從玄光寺往下看的湖景
既來之,則拍之!
~~快沉沒的光華島
現在叫[拉魯島]

物是人非事事休!

連小島都快沉沒了,
兒時和父母來此旅遊的記憶又浮上心頭..........
如今老爸過世已三年,他帶我走過的足跡,
依舊溫暖的留在我心底....

這記憶,不知何時也會和小島一樣沉沒在水裡面吧!

回頭看看兒子,
他一付無聊的樣子,
不知將來有一天,
他是否會記得,
父母曾經帶他來此?
那時的拉魯島,不知道還在不在呢?

(往事如煙.........當年跟著父母來此遊玩的我,好像也是如此漫不經心..........)



要離開日月潭了,所以就沿著日月潭繞了一下,
旅程推薦DM上說,大竹湖步道適合黃昏去,
所以我們就下來晃晃!


日落黃昏,景色優美,這人還是要走在我前面,離我遠遠的......

離這麼遠.....都不理我.....


盡頭是蘆葦和芒草,很有隱密的感覺,適合水鳥生長覓食繁衍

也很適合情侶哦!


最後又走了一條[土亭仔步道],去的時候是下坡路,回來是就全部是像這樣的上坡路!
爬起來有點累,風景普普,不建議老人和小孩及肉腳來!

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一:阿里山賓館(上)
2011.2.9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一:阿里山賓館(下)晚餐
2011.2.9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二:阿里山逛逛
2011.2.9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三:阿里山日出與神木(上)
2011.2.9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三:阿里山日出與神木(下)
2011.2.9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四:玉山.夫妻樹與猴子
2011.2.9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五:日月潭伊達邵
2011.2.9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六:日月潭玄光寺/大竹湖步道/土亭仔步道
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七:日月潭大淶閣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