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0阿里山日出

來阿里山當然要看日出和神木

不過我每次都覺得幹麻跟人家湊熱鬧!每個地方的日出還不都一樣!睡飽一點比較重要!


結果就一直沒看過!
每次沒去看的結果,也沒睡好,還是被左鄰右舍的房客吵醒!



所以這次就決定去看吧!
5:30櫃檯會電話叫醒你,然後搭飯店的接送車到阿里山站,坐6:00的小火車!



太陽還沒出來前,有個解說的阿伯會在那邊指揮和解說,
雖然有點吵,不過也還蠻好笑的,
最後才發現他也兼賣一些紀念品!

不過因為他之前的解說蠻有趣的,倒也不覺得很商業,
他好像是社區發展協會的人,阿伯給人感覺很親切,
讓人覺得要對社區發展盡點力..............

我居然一反不購買紀念品的原則,
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忽然失去了理智,
跟他買了台灣檜木做的[靈動力項鍊800元],和[大悲咒印章600元],一般6分印200元,共花了1600元!
難道這就是[太陽上升的力量]嗎?
唉!其實這只能說明
我的內心是多麼需要[保庇]啊!




果然很值得!
今天運氣很好,天氣好,太陽從玉山旁出現!雖然晚了點(約7:02左右),所以一出來就很炙熱,
忘了帶太陽眼鏡,無法直視!(有點後悔剛才沒買小販賣的10元紙眼鏡)



太陽出來後,很多人急著下山,我卻覺得這樣的早晨很不錯!
芒草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曉風微微吹拂著,一向很頹廢的我,也不由得覺得從今而後要振作一下喽!



順便拍一下有名的火車,記得以前很擁擠,印象中的經驗不太好,現在已改善許多!

雖然要早起,不過還是值得,下次我還是會來看日出吧!



不是有木製車箱的火車嗎?怎麼都沒看到?只看到這種紅色車箱的.
高山森林.神木.火車和櫻花.特別的組合是阿里山特殊的魅力
即使是像對我這樣不喜歡人擠人的台北人來說.阿里山還是頗值得一遊!

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一:阿里山賓館(上)
2011.2.9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一:阿里山賓館(下)晚餐
2011.2.9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二:阿里山逛逛
2011.2.9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三:阿里山日出與神木(上)
3-2.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三:阿里山日出與神木(下)
4.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四:玉山.夫妻樹與猴子
5.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五:日月潭伊達邵
6.春遊阿里山.日月潭:日月潭玄光寺/大竹湖步道/土亭仔步道
7.春遊阿里山.日月潭之七:日月潭大淶閣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樹懶 的頭像
    樹懶

    溫泉裡的樹懶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