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下雪了



這就是旭川動物園有名的"企鵝散步"~早上人山人海,建議下午看人比較少!
在旭川動物園門口的時候,就看到一大排遊覽車,天啊!心中覺得不妙,本來是特地排了非假日來的,以為人會比較少,
誰知道人山人海!看企鵝的時候多,吃午餐的時候人更多!大概是我們到北海道這八天看到人最多的時候!

建議大家要反向操作,早上先去排隊看北極熊,海豹,下午再去看企鵝散步,
因為到了下午,人就少很多了!
要注意開園時間短:10:30-3:30


非假日還是人山人海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隻企鵝,牠從頭到尾十幾分鐘內,動都不動的在休息,
哪怕後面其他企鵝吵雜熱鬧的在游泳.嬉戲,牠就是不為所動,專心在"修行",
實在深得本樹櫴之歡心,讚!好樣的!沒事就是要多休息啊!


可以這麼近看北極熊!北極雄很大隻耶!雖然有玻璃擋著,不過這麼近看,還是有點恐怖!
而且發現"熊掌"很大ㄝ!可以煮成一大"鼎"!
這天北極熊很活潑,一下子玩球,一下子和另一熊打架~是照字面所說"打架"~請勿引申太多,
我和兒子在北極熊館看了很久很入迷,兒子說如果玻璃破掉了不知道會怎樣?我想北極熊會很想吃掉我們的"人掌"吧!


"熊掌"真的很大!


雪中的老虎,第一次真正感到"虎虎生威"的意思!
在臺灣看到的老虎,都是懶洋洋的,躺在地上像一隻懶貓或病虎,
旭川動物園有花腦筋,利用種種巧妙的設計,
讓我們能看到比較有活力的動物,
或者各個角度的動物,
難怪它已經是日本動物園中最熱門的!

不過以本樹櫴的角度來看,
這裡的動物真是"獸不聊生"!!!

難道就不能讓我們好好睡個覺,
一定要百般折騰我們嗎?
還設計各種方式,讓我們被看光光,
一點隱私權都沒有!
相較之下,
木柵動物園就像動物界的"公務員",
而旭川動物園則像很摳的私人公司,
雖然規模小,
但是每隻獸都要賣力演出!



這隻獅子突然走到我和兒子面前,隔著玻璃正面瞪著我,不到10公分的距離,好大一隻猛獸!嚇我一大跳,回過神要拍牠,牠又走了!


豹子也擺好優雅的姿勢,一身美麗的斑紋



旭川動物園的新歡<大野郎之家>
許多狼在雪地裡,看起來跟我們家的"小歡"差不多!不過這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平常的柏油路上有積雪,有一群像狼又像狗的動物圍著我,我很迷惑,這動物到底是狼還是狗?會不會咬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