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42 一進門就看到房間窗外綠意和雪景

一進房就看到窗外綠意與雪景,  房間很大 , 一個人住真是太浪費了!哈哈哈!

P040房間裡有個人免治馬桶

房間內有個人的獨立廁所 但沒有浴室

P039房間裡的個人洗手台

廁所外是獨立的洗手台

P038從二樓走道往外看出去的風景

從二樓走道往外看到旅館外的景緻

P037二樓房間外的走道

旅館二樓的走道,  沒有電梯,  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要注意.

會選這家旅館是參考了住客評價,無論是溫泉,晚餐,服務等評價都很高,再加上它的溫泉入選[名湯百選],並且它是可接受一人住宿的溫泉旅館(既然只有一個人就奢華一點吧!哈哈!),在日本樂天看到還有房間,就趕快訂了.這也成為這次旅行最令我懷念的好旅館!

 

接待我的是位斯文體貼的大帥哥,他不但仔細介紹了所有的設備,還為我推薦了泡湯順序.因為他們總共有十幾種湯,男女開放時間不同,有些還有對外開放, 有些只有住宿客限定,雖然我聽懂日語,但是一霎時大量資訊湧入,頭腦當機了!哈哈!乾脆裝笨請他推薦我該怎麼泡,才能在最佳時機泡到他們最自慢的湯.

 

於是大帥哥拿起了房間內有張像菜單一樣的B4 折頁(每個湯都有照片及阿拉伯數字編號,像菜單一樣)說明,並在memo紙上寫下阿拉伯數字及箭頭,真是太清楚了!照著順序泡就不會跟外來客擠而且不會遺漏啦!

P03.jpg

 

P02.jpg

 

P01.jpg

[鍵]是鑰匙的意思,例如2號溫泉,就需要跟櫃台借鑰匙才能進去,[貸切]是包場的意思,就是家人或好友或個人租借整個湯池.

 

這是當天他給我的泡湯順序建議:(男女開放時間不同,請再確認,時間有限,選自己喜歡的泡吧!最後我也沒有全部泡完!)

第一天晚餐前:1,2,12,13,第一天晚餐後睡前 7,8,9  

第二天早上 3,4,5

最後這位斯文的帥哥還幫我泡了茶才離開, 真是太感動啦!

P032.jpg

附近逛逛

P031.jpg

隔壁的「御客屋」也是溫泉旅館,看起來很不錯,下次想去住看看!

P029.jpg

九州難得下雪 ,正好被我遇到 , 雪景+溫泉, 真是太超值!!!

P028.jpg

附近的橋, 第二天早上在橋邊遇到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穿著木屐快步走過來, 皮膚白皙, 雙頰紅潤, 穿著浴衣手捧入浴用品, 對我微微一笑, 彎腰敬禮打招呼 ,仿若天女下凡. 感覺彷彿在雪地溫泉區遇到童話故事中的仙女, 我雖同為女性, 亦為之怦然心動,待回過神 ,仙女已走遠, 只留下美麗的背影.....

P025.jpg

橋下有裝置藝, 在黃昏裡亮著燈,別有風情

P023.jpg

這是新明館,氣勢驚人.我沒進去過,不知內裝如何?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住的居戀旅館.

P022.jpg

連接新明館的橋

P021.jpg

 

P020.jpg

難得看到有人泡湯走出來

P018.jpg

趁著天色還有點亮泡湯之前先出去逛逛 ,只有一條街, 沿著山蜿蜒 ,街上沒什麼人, 沒有太多商店, 飄著雪 ,山上樹木有點積雪 , 此地溫泉氣氛好, 大好 !空氣凜冽,天色灰濛濛的,小街上寂靜無聲 ,只有白雪飄落與溫泉冒出的聲音.

散步完,先泡了小而美的湯暖暖身 ,然後期待的晚餐就送到房間裡來了!

真是令人驚豔的晚餐!

31343.jpg

先看這張A4大小的菜單,就先聲奪人! 其中讓我很有興趣的,是生馬肉的部位「フタエゴ」,查了一下,是馬腹的三層肉,也是接近皮膚的地方,,一層白色的油脂, 一層紅肉, 再一層白色的油脂,稀有價高,在熊本以外的地方較難吃到,也是馬肉和牛肉最大不同的地方,這部位的馬肉吃起來非常滑潤好吃.

馬肉跟其他肉類比起來,有低卡洛里,低脂肪, 高蛋白質的優點 ,所以是健康食材.也是熊本名產.來到熊本就是要吃馬肉啦!(雖然因為沒吃過,所以很忐忑不安,而且馬那麼可愛 ,我還學過騎馬呢!

....)

馬肉部位說明圖:

http://www.b-burning.com/parts

P013.jpg

生馬肉片~左下方有一片全白色的是馬後頸肉,  中偏右下,兩邊白色,中間紅色的,是馬腹的三層肉  . 

P011.jpg

牛肉+雞肉鍋

晚餐菜餚細節省略,總之就是十二類的佳餚,每一類有1-4小碟,分成數次端上來.

P014.jpg

 

P010.jpg

 

P09.jpg

其實菜很多,  太好吃了,  有些沒拍到. 趁熱吃 ,別只顧著拍照, 好好享受當下的美食真滋味才是最重要的! 我又沒領稿費啊 ! 幹嘛那麼認真, 哈哈!

P07.jpg

 

P06.jpg

 

P05.jpg

最後是甜點了, 才想起來要拍照 , 哈哈 !

不知是否因為剛泡完湯,心情放鬆,又是一個人,沒人聊天,講話,所以專心吃東西,味蕾全開,細細品味,覺得每一道都好好吃!菜有菜香,肉有肉的甜味,豬肉, 牛肉,山女魚, 不知為何如此好吃 ?沒有多餘的調味, 就是食物本身的好滋味!  還有生平第一次的生馬肉,真是令人驚豔中的驚艷!鮮紅色看起來有點恐怖,但一入口,便覺得:哇!全無一點腥羶味! 真是美味!熊本名物 ,果然名不虛傳!

 

晚餐非常精緻,不是只有很多碗盤而已.

送菜到房間內一人獨享,可免去和其他房客四目交接的尷尬,也可避免別人懷疑的眼光(一個女人,獨自住在豪華溫泉旅館裏,是要.....???)

 

為了避免店家懷疑我一個人來住宿想不開,會給他們帶來大麻煩,所以從進到旅館後,一直努力表現出愉快的樣子,結果慢慢的也真的打從心裡覺得很愉快,果然是療癒人心的好旅館啊!

我吃飯本來就很慢,這次一個人吃,更是毫無顧忌慢慢吃,拿著菜單一樣一樣研究,還東問西問端菜來的女服務生,真把她給煩死了!(雖然她還是面帶笑容)

 

唉呀,這趟旅行,吃了鹿肉,馬肉,豬牛魚雞,還有在下關及北九州吃的河豚,真是一個人的美食之旅,回家要好好唸經迴向給眾生呀!罪過罪過!

 

P04.jpg

 因為太晚了想睡覺,沒有認真拍的紅豆湯+梅子, 平凡的食物, 卻有絕妙好滋味! 讓今日盛宴與溫泉,有回味無窮的美好結束....

 

飯後休息了一下,跑去泡湯,回來發現桌上多了一盤宵夜,是紅豆湯和梅子,看似平凡無奇,但是吃了之後,就覺得這滋味真是太美妙了!

 

紅豆湯裡有鹹味,甜味,加上梅子的酸味,真是三味雜陳絕佳組合!!!作為今日所有飲食的最完美結束!吃了之後整個泡過湯的身體 ,都很愉悅起來,一夜香甜好夢!

 

第一天的住宿心得就是房間的紙門,三不五時就會變出個人來!一下來泡茶歡迎,打招呼,解說溫泉,一下又進來一個人送餐前酒, 前菜, 生魚, 生馬肉 ,好不容易吃完好幾道菜, 剛放下筷子,馬上又冒出一個人送烤魚,炸物(有人在監視我嗎?) 最後又送飯,醬菜跟湯,以為快吃完了吧?又進來一個人送甜點,吃完甜點應該沒了吧?不! 泡完湯回來, 還有睡前的紅豆湯跟梅子, 還幫你鋪了床.

 

結論:住宿傳統日式旅館,在還沒有更深人靜之前,一定要衣著整齊,還有千萬別把房間弄亂,隨時會有人從拉門後變出來(雖然我還蠻享受這種服務的,只要像豬一樣放空頭腦,努力吃飽,泡湯,睡覺就是!)

<  若喜歡此文,記得到最前面按讚鼓勵哦!>
arrow
arrow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