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官網fac_box2_ph2@2x (1)

旅館部(取自酸湯官網)有西式跟和式兩種房型

f取自官網ac_box2_ph3@2x

旅館部(取自酸湯官網)有西式跟和式兩種房型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像迷宮的一樓平面圖(取自酸湯官網)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二樓平面圖(取自酸湯官網)

酸湯溫泉旅館的2種房型比較有廁所跟無廁所

序曲:

酸湯溫泉旅館大約有7棟建築物(大到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每棟房型都有點不太一樣,還有搭配不同的餐點,訂房的時候非常迷惘。所以就決定32夜的旅程,在同一家旅館訂2種不同的房型來試試看有甚麼不一樣。

酸湯溫泉旅館是自古以來有名的湯治旅館,提供前來泡湯治病的人一個休息住宿的地方,把它想成溫泉療養院就可以。所以不要像我一樣,check in的時候,以為應該會有一位穿著和服,非常有氣質的女將出來幫我拿拖鞋,結果當然是大錯特錯,哈哈。

想想我只花了台幣4370元,就有2人含早晚餐的溫泉旅館可以住,含24小時溫泉泡到爽,如果還要有和服的女將出迎,也未免太癡心妄想。結果就是自己把鞋子拿去鞋櫃鎖好,自己找拖鞋穿,連行李都要自己在迷宮似的走道裡推阿推,找阿找。其實這樣也好,太高級的溫泉旅館反而拘束,好像服務人員都在盯著自己。像這樣大眾化的溫泉旅館反而很放鬆,大家都在忙沒人理你,很好,哈哈。

旅館分成[湯治部][旅館部],當然是後者比較高級。

然後[湯治部][旅館部]都有[房間裡有廁所][房間裡沒有廁所]兩種。

再來、[湯治部]還有經濟實惠的[湯治食](比較健康簡單的晚餐)可以選(我第一天19000円就是湯治簡餐)[湯治部][旅館部]都有[基本款晚餐][升級版晚餐]兩種可以選。

早餐則是全部一樣,都是自助餐,在公共食堂吃飯。

旅館部有比較古風的懷舊和式房間,這種和式房型有部屋食(晚餐送到房間享用)的服務,但是這個房型沒有個人廁所。另外旅館部有新裝潢的西式兩小床的房型,是有個人廁所的,晚餐則是和其他的房型一樣,都是到公共餐廳吃晚飯。

小結論:

湯治部是給長期療養的人住的,所以有3種晚餐可以選(日常的湯治食,宴席基本款,宴席升級版),還有廚房可以自己做菜。

旅館部設定給觀光旅行者使用,所以就是擺滿一整桌餐具的宴席(宴席基本款,宴席升級版),餐點就一般水準,蠻好吃的,但也沒有甚麼特別昂貴或精緻的餐點。身為家庭主婦的我,邊吃邊覺得還好我不用洗碗,哈哈哈!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湯治部無廁所的懷舊房型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沒有冷氣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電視很小,就是希望你不要看,我們住了2天也真的沒看電視。有懷舊電話。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門上的玻璃,我喜歡的菊花花紋。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房間外面的走道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共用的冷水槽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很有夏天氣氛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共用廚房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共用洗手間(男女分開)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丟硬幣可使用的洗乾衣機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湯治食+無廁所房型]實際住宿體驗

因為由儉入奢易,所以先訂便宜的房間。

第一晚是沒有附廁所的湯治棟6個塌塌米房型,一進去有個舊塌塌米的味道,過一陣子習慣了就沒有了。房間沒有冷氣,有電風扇,有個小小類似陽台的地方,窗外綠意盎然,還有潺潺水流,流過有苔癬的後院,我跟老公都很喜歡。進入房間後,老公阿山馬上躺在塌塌米上,靠著棉被變成一隻樹懶。

    房間很有昭和時代學生宿舍的氣氛,牆上掛著月曆,頭上是拉線式白色燈光,旋轉式古老的電話機,最特別的是櫻花樹皮的牆上腰線很美,我很中意這房間的氣氛,好像回到以前在日本挑燈夜讀的情境。雖然沒有廁所有點不便,卻特別讓我懷念以前的宿舍生活。

   這個房間適合懷舊的人,適合不在乎隔音差,只想每日泡溫泉慵懶度日的人。

   不適合半夜要上廁所的長輩小孩,也不適合整天想膩在房間裡的情侶,更不適合吃好穿好的貴婦老爺們。

   雖然沒有冷氣,這天是七月底盛夏的晚上挺涼爽的,倒也不覺得熱,晚上睡覺還要蓋棉被,不然會覺得冷。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比較便宜的[湯治食]跟早餐要走左邊食堂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湯治食]我覺得還不錯啊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早餐大家都一樣,自助餐吃到飽

   準備要去吃晚餐的時候,剛開始跑錯餐廳,看到氣派的餐廳門口有人[案內]就跑去,在門口確認房號時被擋下來,很客氣地被指示到另一頭簡樸的[食堂]去,頓時心中有點受傷害,(好啦!明天就可以去吃氣派的晚餐了啦!自我安慰)食堂吃的是五道菜左右的[湯治食],是為了來此長居泡湯治病的人所提供的健康餐,我跟老公都覺得蠻好吃的,份量也剛好,沒有吃不飽。阿山很喜歡食堂的輕鬆自在,還有服務的媽媽們很忙碌勤快的氣氛。

早餐是無論旅館或是湯治部都在食堂吃一樣的,自助式吃到飽早餐,好吃。但是因為我要泡8:00開始的千人風呂女性專用時間,所以不敢吃太飽。

我在官網訂的方案如下,住宿時間是七月底,雙人和室房,含早晚餐,共用廁所。我覺得很超值,以後如果還有機會,會再住這個方案,多住幾天。

○部屋タイプ   :湯治棟6畳【共同トイレ・洗面共同】

○プラン名    :【昔ながらの湯治体験】シンプルな湯治和室で12食付

○食事有無    :夕食 朝食

【大人】2名  (男性:1名 女性:1)

  (9,350)×2名 = 18,700

----------------------------------------

【小計金額】 18,700

【入湯税】 300(150円×大人2名×1)

----------------------------------------

【合計金額】 19,000

以上是無廁所的房間跟晚餐(19000日円))

以下是有廁所的房間(28460日円)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因為廁所太貴重了,所以放在第一張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房間比較新,塌塌米也比較新(由窗戶往房門看)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由房間入口往裡面看。窗戶有兩層,隔音很好。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寫著大毛巾跟外套.浴衣不能帶走,所以我就把小毛巾帶回家作紀念了。

[基本宴席+有廁所的湯治房]實際住宿體驗

第二天換到有廁所的房間,還是湯治部。2016年重新裝潢過,維護的蠻新的,少了懷舊氣氛,但是隔音變好了,塌塌米的味道也比較新。有一間小小的廁所跟洗手台,但是房間感覺比前一晚小一點。

2間房間的電視都很小,我想它是希望我們好好休養身心,不要看電視吧!2間房間都有WIFI,這天看到房間有廁所,我覺得好感動,房間有廁所耶!有廁所!有廁所!(流淚!)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因為我們一路住了好幾間溫泉旅館都沒有附廁所,哈哈。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終於可以進入憧憬的大廣間(宴會廳)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看起來很豪華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吃到大餐了!

這天的晚餐終於被[案內]到氣派的[廣間]去吃,周圍環境燈光美氣氛佳,堂皇氣派,除了盤子、碗比較多之外,多了一小塊鰻魚(不是現殺的,味道可以),生魚片種類比較多,擺盤漂亮一點,其他也就還好。昨天其實不用那麼自卑、受傷,哈哈!這就是人生吧!窺看別人的世界最美,吃不到的最好吃,吃到了就覺得也還好,豪華氣派的空間也是虛妄的。

第二晚的預訂資料如下:這個方案有送2000円館內消費卷,我買了[酸湯溫泉粉][青森柏做的毛巾]……結果當然如館方希望的,大大超出2000円。順帶一提,這個酸湯溫泉粉做的蠻像的,回來之後在家浴缸使用,真的有回到酸湯溫泉的味道,推!

○泊数      :1泊(住宿日期7月底)

○部屋数     :1部屋

○部屋タイプ   :【禁煙】湯治3号館6畳【トイレ付・洗面付】

○喫煙区分    :禁煙

○プラン名    :【3大特典付き】酸ヶ湯温泉 設立90周年記念「お客様感謝プラン」◇スタンダード料理◇

○食事有無    :夕食 朝食

1部屋目:

【大人】2名  (男性:1名 女性:1)

  (14,080)×2名 = 28,160

----------------------------------------

【小計金額】 28,160

【入湯税】 300(150円×大人2名×1)

----------------------------------------

【合計金額】 28,460

 

總之,為了廁所跟改成宴席晚餐,比前一天多付的金額是

二人房含早晚餐28460-2000円館內消費卷-19000=7460(x0.23=台幣1716)

不知道您覺得值不值得呢?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因為是連泊,櫃台說可以使用到第二天12:00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但是10:00這位勤勞的大叔就來大聲敲門了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早上還住在前一間舊房間,門很薄隔音弱,還有玻璃科茲科茲響,一被被用力敲就快要神經衰弱。

 

其他:

1.關於換房間:櫃台年輕的先生說了2次,只要在第二天早上1000先付第一晚的房費,然後房間我可以繼續使用到中午12點,只要把行李打包好,下午他們會幫我們換到第2個房間。實際上是第二天上午10:00就有個資深員工來大敲我的薄木門,要把我的行李搬走,在房內悠閒休息的我,只好慌張的把行李亂塞一通,好像忽然被抄家一樣,急忙讓他搬走行李。我猜大概老旅館就像老公司一樣,資深員工才不管你年輕新進人員說甚麼,照著自己多年習慣盡速把工作完成就好。所以下次還是住一種房型就好,中間不要再換房間了。

2.湯治棟有許多自炊的設備,瓦斯爐,餐具都有(沒看到調味料),也有洗烘衣服的地方,洗衣粉在販賣部有賣小包裝的。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投幣式洗衣.乾衣機

[自費老實說]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旅館2~兩種房型及晚餐比較

可以使用的餐具

3.如果沒有外出的話,午餐可以在一樓的鬼面庵吃,門口還有餐車。

先說我自己的結論:

1.這家溫泉旅館懷舊的氣氛做到非常極致而且自然,不是價格很貴讓人遙不可及的懷舊古典,而是日常生活在古蹟裡的自在。不用期待甚麼服務,大概是每個人的工作量都已經到極大值了,每個服務人員都很忙碌,很多事要自己看著辦,對比付出的費用與服務,也算相當。整個木造旅館的建物、溫泉氣氛、餐飲、環境….整體還是很好,值得住幾天。

2.我下次會住沒有廁所的19000(2人含早晚餐X0.23匯率=台幣4370)的房間,然後多住幾天。

當然我也希望下次來時發大財,可以住兩小床的西式房間,加上升級版晚餐,還可以多住幾天,搞不好服務會好很多,哈哈哈!希望美夢成真!

 

上一篇 酸湯溫泉旅館的湯

arrow
arrow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