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老實說]穿越到明治時代的直泉~法師溫泉的湯

[自費老實說]穿越到明治時代的直泉~法師溫泉的湯

 

[自費老實說]穿越到明治時代的直泉~法師溫泉的湯

[自費老實說]穿越到明治時代的直泉~法師溫泉的湯

[自費老實說]穿越到明治時代的直泉~法師溫泉的湯

[自費老實說]穿越到明治時代的直泉~法師溫泉的湯

[自費老實說]穿越到明治時代的直泉~法師溫泉的湯

[自費老實說]高難度混浴~法師溫泉長壽館的三個湯

以下湯池內部照片取自官網

官 (1).jpg

法師乃湯 照片取自官網

官 (2).jpg

官 (9).jpg

下面是長壽乃湯 照片取自官網

官 (7).jpg

[自費老實說]高難度混浴~法師溫泉長壽館的三個湯

官 (8).jpg

下玉城乃湯乃湯 照片取自官網

官 (3).jpg

官 (4).jpg

官 (5).jpg

下面是玉城乃湯的露天湯,我正好是紅葉時期去泡,非常漂亮。照片取自官網。

官 (6).jpg

最後附上三個湯的男女分別使用時間

官 (11).jpg

法師溫泉的三個湯

   這次12天日本旅行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來法師溫泉住一晚,美夢成真,真是太棒了!法師溫泉真的不讓人失望!

    為什麼要來住一晚呢?因為它的溫泉是從溫泉池直接冒出來的[直泉],也就是最新鮮的溫泉,擁有最佳的抗氧化力,就像是剛削好的蘋果,還沒有氧化成褐色一樣,對人體也是最有幫助的,而且溫度剛好適合人體直接泡,所以完全是源泉放流。……想要泡直泉,我當然也想像身材曼妙的網美那樣,在台灣的野溪溫泉直接泡剛噴出來的新鮮溫泉,還要拍個美照跟影片…….,不過我已經一大把年紀+身材…..,還是在日本泡人家準備好、有隱蔽湯屋的[直泉]就好。

   法師溫泉的另外一個特色是:它的本館建立於明治時代初期,至今將近150年歷史,被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剛到法師溫泉門口,無論是古老的建築物、環境,都有一種讓人跌進100多年前明治時代的氛圍。

   而有名的[法師乃湯]光看照片就令我十分嚮往,實際泡了更覺得不枉此行,真的有溫泉從腳底湧出,還有小氣泡冒出來!個人獨享第一道剛從地底冒出來的, 100%新鮮的溫泉!100%的還原力!真是好幸福!

   法師乃湯]是木造浴池,分為4小池,每池溫度略有不同。小池中間有一根木頭類似扶手再隔開,所以看起來有8格。一般是混浴,但因為水是透明的,所以女士若在白天要混浴,需要非常大的勇氣。晚上的20:00-22:00是女性專用的時間,我就是趁這個時段去泡,可惜只能看到夜晚的場景真希望旅館方能增加白天的時段給女性使用,哪怕只是1小時也好。如果面對前面的時鐘跟燈(即入口),我在左邊前面的第2小格泡溫泉時,真的有看到小氣泡冒出,也有感覺到腳底下溫暖的湧泉湧出,真是奇妙的感受。

   [法師乃湯]沒有蓮蓬頭可以沖洗,所以是簡單舀取溫泉水沖洗,不建議洗頭髮。建築依舊保持一百多年前原有的樣態,湯池的兩邊保持有一格一格置衣格,此為法師溫泉流派。整個木造空間有著粗大梁木、美麗典雅木窗、仿佛凝結在江戶時代剛結束,明治時代初期的時空氛圍中。

    [法師乃湯]也有對沒有住宿的日歸客人(立寄入浴)開放,開放時間是11:00-13:30,非住宿客只能停留到14:00,周三不對外開放,另外還有國曆新年、打掃日等等不開放,建議先打電話詢問。由於法師乃湯是透明水質的混浴,對女性來說有點艱難,所以另外還有一個比較小而樸素的[長壽乃湯]是女性專屬,有沖洗空間、蓮蓬頭跟沐浴精等,也有對非住宿客開放。這2個湯都是直泉,溫泉從泡湯的腳底湧出,非常新鮮,費用是日幣1500円。

      住宿客還有另外一個專屬的[玉城乃湯]可以泡,這個湯比較新一點,有設計感,無論空間、氣氛都非常的棒,有室內跟室外露天湯,室外湯有紅葉,我11月正在泡露天湯時,剛好寒流來襲,還遇到了初雪,真是美妙的感受!

住宿日期:11.12

費用:日幣44000/雙人含早晚餐

感謝您閱讀,全部是自費老實說,如果覺得不錯,請給我一個讚或分享,我會繼續寫下去。

下一篇法師溫泉的建物與房間待續。

下二篇法師溫泉的晚餐與早餐待續。

arrow
arrow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