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

序曲

   一條滾燙的河流,在濃煙瀰漫中,緩緩流過荒涼無垠的大地,好像來到了異世界,黑白景象中,黃綠色的河流映照著夕陽,金光閃閃,夾雜著溫泉噴出的嘶吼聲,彷彿大地躍動的血脈,我被眼前光景震懾住,無法言語。

      本來以為酸湯溫泉就是溫泉的極致了,到了玉川溫泉,才知道天外有天,湯外有湯,我太小看這個國家的人們對溫泉的執著與精進了。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在熱氣迷漫的大地上,揹著草蓆的人們,朝向大地怒吼的方向走去。宛如掛著劍的武士出征般堅定的執著的,朝向同一個方向走去。帶著彷彿宗教信仰般的虔誠與信心,堅定的認為冒著熱氣的大地可以治好他們的病痛,他們大部份都是自己一個人來,孤獨的面對自己的病痛,在岩盤上鋪上草蓆躺下,蓋上大毛巾保暖,撐傘蓋住臉部遮陽,也順便保有隱私,隔絕路人眼光。接下來就是讓大地的熱度傳遞到自己的身體裡,太熱了就換另一邊,冷暖自知,完全是自己的身心與大地的對話。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大噴]附近能量最強(拍路人,沒勇氣拍自己)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拍路人,沒勇氣拍自己)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在小屋中躺下來的我的視角,四周煙霧迷漫(其實地面不平,又多沙子,一定要鋪厚草蓆)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天然岩盤浴小屋外觀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在大噴附近躺下的我的視角,其實很不錯,只要你不在意路人眼光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我也學著他們,在旅館買了草蓆帶來,在通風的小屋裡選了比較平坦的地方躺下來……躺下來之後視線變的非常低,眼前就是發熱的土地跟瀰漫的煙霧,真的好特別。正是八月初仲夏,所以很熱,一下子就汗流浹背。我時而補充水分,時而像烤肉一般翻轉身體換面烤,還帶了一本[玉川溫泉湯治手引]的書來看,看著看著,身體就全熟了,呵呵!

      據說在[大噴]附近,是能量最高的地方,於是好奇的我,又轉移陣地到大噴前面,找一塊溫熱的大地,躺下來!多麼美好的經驗啊!躺平的視野是滾燙的河川發出的蒸氣,與耳邊傳來地底冒出的溫泉口[大噴]巨大的吼聲,讓我覺得,我好像睡在一隻巨大的大地之獸上面,而他是活的,正在嘶吼。

    躺了一陣子之後,身體活絡起來,彷彿得到了能量,雖然流了很多汗很熱,但是覺得很輕鬆很愉快。帶著我的草蓆跟浴巾,迎著夕陽,沿著冒煙的河流慢慢走回旅館,我好像慢慢領略岩盤浴要旨了。接下來就是旅館的溫泉跟晚餐在等著我了,人生當中有這麼一段時光,真是至福啊!

[自費老實說]滾燙的河流〜玉川溫泉序曲

歡迎關注訂閱,歡迎參考我的其他相關文章

玉川溫泉的房間及晚餐 

玉川溫泉跟新玉川溫泉的比較

雲上的靈泉~酸湯溫泉序曲

 酸湯溫泉的房型及晚餐

  

arrow
arrow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