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萬溫泉積善館

四萬溫泉積善館

四萬溫泉積善館

左邊建築有粉色瓷磚的建築一樓就是元祿之湯外觀

 

四萬溫泉積善館

積善館大門

四萬溫泉積善館

我很喜歡的,積善館大門外的樓梯,可以直接走到2樓

渡過紅橋,就開啟了一段特異的時空。

許多人在紅橋前拍照,因為這裡很像是[神隱少女]裡進入油屋前的紅橋,或許是訂不到房間吧!有些人拍完到此一遊的照片就離開了,非常可惜,其實重點是度過紅橋之後,可以在此度過一段非日常的特別時空。

據說對四萬種疾病有療效的溫泉,所以稱做四萬溫泉,理論上去草津泡完溫泉之後,要來此泡收尾的[完成湯]因為草津溫泉是強酸,泡完皮膚澀澀的,此處為鹼性的硫酸鹽泉,剛好可以酸鹼中和,所以又稱為美肌之湯〜話說回來,這旅館也很會宣傳,順利接收草津溫泉湯客。

這家旅館的湯被稱為日本三大胃腸病的名湯(另外2家是宮城縣的峩々(がが)温泉、大分縣的湯平溫泉),溫泉水可以喝,熱飲可以活化腸胃,冷飲可以治便祕。

四萬溫泉積善館

(溫泉內部照片皆取自積善館官網,下同)元祿之湯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四萬溫泉積善館

元祿之湯

四萬溫泉積善館

元祿之湯

四萬溫泉積善館

元祿之湯

我會被這家旅館吸引來入住的原因,倒不是因為紅橋或千尋,而是它的[元祿之湯]照片的光線太美!洋溢著日本大正、昭和浪漫的洋風磁磚、石造溫泉池,和之前住過的酸湯、玉川溫泉的木造溫泉池很不同。元祿之湯分為4個小池,跟一個稍微大一點的池子,建造於昭和5(1930),以當時的技術來說,已經是很時尚奢侈了,以現在的眼光來說,就有一點偏小。

我在白天來泡的時候,光線真的很美,但是因為他們有對外開放給非住宿客[日歸溫泉](10:00-17:30,日幣1500/),所以人很多,每個小池大概2-3人就滿了,很難再有人進入,溫泉水雖然是放流式,短時間內也很難稀釋.….,嗯,你知道的。我泡在溫泉裡,很敏感的聞到人的味道(好像我是隻吸血鬼),我還是在女湯,老公在男湯那邊,就更受不了。因為是古老的建築,沖洗的地方只有一個人能使用,有些人是簡單舀水潑淋一下就入池,加上外來客長途跋涉,已經流了不少汗,所以水質的清潔度有待商榷。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元祿之湯入口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上圖照片最右邊有一個飲泉處,有紙杯可以喝溫泉水,水有個味道,健胃整腸,說不上來。

四萬溫泉積善館

(蒸湯-取旅館官網)

這個元祿之湯另外一個特色是在牆壁上有個矮門,裡面有個貼了磁磚的椅子形狀的小空間,叫做[蒸湯],有蒸汽流瀉。但是因為空間很狹小,只能容納一個人,我覺得裡面暗暗的有點恐怖,所以就沒有使用。老公有使用,他覺得椅子不舒服,整個空間很小,有壓迫感,爭氣也沒有很熱。

深夜我又來泡了一次,這次水質就乾淨很多,完全沒有人,但是明明還在公告的使用時間內,卻有一個身穿深藍色衣服的人衝進來,對方看到我好像也很意外,呆立了幾秒鐘,因為是裸湯,我剛好從水池上來要走到另一池,所以我嚇了一大跳,四目相對,又因為我是大近視+眼鏡起霧,所以連對方是男是女都沒看清楚。雖然此人很快就離開了,但是接下來的時間就完全無法放鬆,一直在想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工作人員打算要提前打掃了嗎?是有人走錯了嗎?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就在不安的情緒中草草結束了我的元祿之湯。

建議住宿客若要泡[元祿之湯],請避開10:00-17:30外來客泡[日歸溫泉]的時段,也就是在早上5:00-10:00(此時光線好),或是17:30-25:00的晚上時段泡,人比較少。

四萬溫泉積善館

杜之湯美麗的露天溫泉(溫泉內景皆取自積善館官網,下同)天氣好的晚上,應該可以從樹縫中看到星星吧!

四萬溫泉積善館

杜之湯的室內湯,有大片玻璃,可以看到外面的森林與光影,綠意倒映在水波上搖曳,營造出流淌的翡翠色溫泉映象。

四萬溫泉積善館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秋天(11/15),一邊泡溫泉,一邊仰望森林裡的紅葉,覺得十分幸福。雖然這幸福,就像水面映照的紅葉倒影一樣,波光淋漓,只是虛幻,並非本性。

四萬溫泉積善館

晚上的杜之湯。洗滌設備很完善。一邊泡在溫泉哩,一邊看著洗滌的女人背景,也挺有趣,哈哈。

其實積善館我最中意的湯是住宿客才能享用的[杜之湯],是位於森林內的露天風呂+內湯,白天綠意盎然,我去的這個季節還有紅葉,晚上沉靜悠遠,無論白天夜晚,氣氛都非常好,身體泡在溫泉哩,仰望天空,四周除了紅葉,還有高聳的松柏大樹,身心都得到了療癒。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佳松亭外的庭園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前往[杜之湯]的路上,可以看見窗外的庭園風景。泡在溫泉裡看到的森林大樹,就類似這樣,很棒。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杜之湯其實是屬於佳松亭,從本館走到佳松亭有一段蜿蜒崎嶇的路徑,也是蠻有趣的。從古老的本館,走過像地道一般的長廊,來到山莊,再坐電梯上升,來到更高級的佳松亭,彷彿在不同的時空間轉移,好幾個轉場,慢慢轉換、整理你的情緒。泡完湯出來,看見庭院裡林木高聳,小徑蜿蜒,紅葉錯落有致,十分有情。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前往杜之湯要先從古色古香的本館走樓梯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然後經過一番探險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道路迷惘的時候,有人生的指標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然後會經過官網照片上的這條地底隧道(照片取自官網)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可是我的人生道路實際上是這樣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我已經很認真拍了,但是人生的現實總是殘酷的......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地下通道的盡頭是電梯,走過幽暗的人生之後,你就可以扶搖直上、坐電梯直升上來....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最後會到達比較高級的地方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看到的人生風景也比較美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連走道都變得很高級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經過幾個轉場,終於到杜之湯門口了.....希望我泡完還能記得怎麼回去........

山莊還有一個[山莊之湯],比較小也比較老舊,但是可以私人使用並上鎖。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理想的狀態是這樣(山莊之湯/上圖為官網照片)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實際上是這樣-山莊之湯的實景-因為是私人湯,所以自己拍了照片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山莊之湯的水龍頭,可見是貨真價實的溫泉啊!'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總之積善館由前而後,地勢由低而高,共有本館[元祿之湯]、山莊[山莊之湯]、佳松亭[杜之湯]三館及各附屬之湯,其中本館的[元祿之湯]最古老,最有歷史價值,男女湯分開。佳松亭的[杜之湯]最高級、最現代,有完善的洗浴設備及接近自然的露天湯跟室內湯,也是男女湯分開。[山莊之湯]2小間,只要空著就可以使用,無需預約,可以由內上鎖私人使用,比較小也比較老舊,適合害羞不敢泡大眾湯的人,或是家人、小團體一起泡。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附上探險地圖

[自費老實說]實際住宿四萬溫泉積善館-神隱少女的三種湯

無論你住的是比較便宜的[本館],或是高級的[佳松亭],都可以一視同仁的使用三個場地的湯,這點我覺得很棒!享受大地的恩惠是公平的、不分貴賤的!(雖然你還是得先付錢住進來)

泡了幾個東北混浴的湯、跟時間制男女交替的湯之後,覺得這家旅館還有個優點,就是固定的男女湯分開,不用燒腦規劃要泡的湯現在是混浴?還是女性限定時段?還要跟用餐時間搭配好,免得無法在住宿期間泡完所有的湯。

雖然有這個固定男女分開泡湯的優點,不用燒腦,但是腦袋不用是會退化的,幸好這家旅館內部前往泡湯的路徑十分崎嶇,剛好讓你動動腦,預防變痴呆。簡單來說,就是要記住從幾樓經過漫長的地道,然後坐電梯到幾樓(現在我也忘了)然後到另外一棟,再坐電梯到幾樓然後…….

不知道是泡溫泉的功效嗎?原本是路痴的我,當時頭腦居然十分清晰,完全沒有走錯路,不似現在腦筋十分混沌()

住宿季節:11/15

費用:雙人本館一泊二食23100円,無個人廁所。

上上篇:法師溫泉晚餐及日歸溫泉建議

上一篇:積善館感懷

自費獨立寫作,需要您的鼓勵。歡迎分享關注,謝謝您。

arrow
arrow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