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戰爭風般的飯店外觀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這真的是飯店入口...害我拉著行李在門口猶豫了一陣子,地上不但濕滑,而且已經長了苔癬

這間飯店是在我三十多年日本自助旅行經驗中最[生涯衝擊]的一家飯店,即使過了半年,還是讓我念念不忘,一定要寫下來做紀念。可堪比擬的飯店,日本無能出其右,在我為數不多的其他國家旅行經驗中,只有住過的香港重慶大樓可以勝過它。

飯店位於秋田大曲車站附近,大曲是個很方便的轉運站,附近有 #角館、#田澤湖、#檜木內川堤 櫻花….等等旅遊景點,大曲花火大會時更是一房難求。我是在去年8月初去看秋田竿燈祭,但是[照慣例]總是太慢訂房,遍尋不著秋田附近價格合適的飯店,最後發現這家飯店不但有空房,而且價格便宜,並沒有因為節慶而提高房價,真是一家有良心的飯店啊!

雖然評價不高,但是時間緊迫,大旺日還能有預算內連續兩晚的空房就趕快訂下來了。而且我以為日本人總是大驚小怪,之前也住過評價低的飯店,也還算乾淨整潔,這家位於車站徒步範圍內,附近還有超市跟便利商店,反正白天以外出觀光為主,交通方便就好,晚上回飯店馬馬虎虎睡2晚就是了,日本的飯店還能有多髒呢?

.....

哈哈哈!我真是太天真太沒見識了。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非常新穎現代的大曲車站

當我從嶄新的大曲車站出來,推著行李找路一步步走到飯店前方的時候,看到眼前一棟像廢墟一樣的大樓,哇!真是令人[絕讚]啊!彷彿瞬間時空平移到另外一個國家,飯店外牆斑駁不堪、隨意補土、隨意拉了(冷氣?)管線,完全不加修飾的模樣,這在日本算是少見,不過在雙北市老社區倒也平常,還可容許。

(照片是第二天大晴天拍的,手機自動調亮了,其實當天晚上初次入住時很暗很可怕)

但是當我走到門口的時候,第一次有種想回頭,換飯店的念頭。我….我今晚真的要住這裡嗎???...可是昨天已經在網路上翻天覆地找過N家飯店了,就是沒有空房了!!!這麼晚了,我….只能進去,或是露宿街頭,或是住因為祭典漲成超高價的飯店。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我站在門口,心裡想著:萬一今晚地震的話,這間飯店真的不會倒嗎?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漏水很久了,已經長了褐色濕滑黴菌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這是第二天大晴天拍的,前一天晚上入住時很昏暗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飯店的門面非常殘破,裡面很暗,門前地面上一整片漏著水,而且已經漏水很久了,都長出苔蘚了。硬著頭皮踏進去…..裡面比外面更殘破黑暗,而且櫃檯沒有人,要先撥櫃台上的電話,等了一回兒,才出現一個人,收了錢交代了一些話就走了。我在過程中一直壓抑著想要逃走的念頭…..天啊!這間不是鬼屋吧?好可疑。我是不是走到另外一個空間了。幸好後來來了一對年輕情侶也來入住,總算有點人味…..???我沒仔細看,那對情侶好像一直沒說話,會不會…..不要想太多。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電梯跟走道有種陳舊的味道,還有上個世紀的錄影帶擺設著。進了房間之後更是大開眼界。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抽屜式冰箱兼床頭櫃)

床是OK的,白色床單枕巾看起來很整潔,但是地上的地毯很髒有味道,讓人想飄浮起來不想踩,只好小心保持在室內一直穿著鞋子,我完全不想赤腳踩到地毯。而且在兩張床之間的地毯上,又鋪了一塊地毯,不但也是髒的,還不是平的,有很大的皺褶。我沒有勇氣把它掀起來或是鋪平,很怕下面是一大塊血跡或是甚麼噁心的髒汙。抽屜式的冰箱就充當是2小床間的床頭櫃,電視櫃很單薄簡陋,感覺一碰電視就會掉下來。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冷氣機的排水也是很誇張,會排到一個水桶裡面,要自己把水桶提到廁所到水。相形之下,壁紙剝落就是個小問題了,哈哈哈。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衛浴是工業風,看得出歷代努力修水管的痕跡,還好我對考古學本來就很有興趣。洗手台的排水口沒有刷乾淨,馬桶有水痕,這些跟骯髒有味道的地毯相比,也都是小問題了。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浴室天花板上的排風口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馬桶已經漏水很久,都有水痕了。

我就在這樣的飯店裡面住了兩晚,可能是白天觀光太累了,倒也睡的很安穩,皮膚也沒有出現過敏紅腫現象。白天起床有陽光照進來,拍起照來好像也沒有那麼恐怖。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還不錯,天氣放晴,一掃陰霾。

其實附近蠻方便的,有超市跟便利商店,距離大曲車站也不遠,都在步行可達範圍內。而且因為住的便宜,所以在附近餐廳吃了豐盛好吃的午餐!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這是附近的餐廳,不是飯店哦!蠻好吃的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自費老實說]秋田大曲城市飯店-戰爭風

結論:出去旅行一定要早點訂房!早點訂房!早點訂房!但是如果你也像我這樣皮皮的想太多、做太慢,又不想花大錢,那這間就很超值,請帶著超強心臟來住吧!

住宿日期:202384日,85日。費用:2小床日幣6600/晚(兩人大約台幣1400),素泊。

arrow
arrow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