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我住的本館房間(由入口往陽台窗戶看)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由窗台往內看(左方拉門外,入口還有個放行李的木板小空間,右邊的門是衣櫃)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窗戶拉門外是個小陽台,因為剛好是轉角的房間,所以站在陽台往外看,可以看到左鄰客房內部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11月已經有日式暖桌了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從坊間往外看的風景,可以看到遠方的山林跟紅橋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紅橋正面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住宿的話,還可以看到夜景,更添一層超現實的感覺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客房外樓梯旁,供參觀用的古式懷舊房間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再複習一下旅館平面圖(取自積善館官網)由左而右,由低而高是本館、山莊、佳松亭,價格也跟高度成正比。

山莊.jpg

另外一棟比較高級的[山莊](取自積善館山莊官網)

山莊2.jpg

比較高級的房間(取自積善館山莊官網)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山莊的房間比較高級,做工精細,連拉門都很細工,下次真想住看看(照片取自積善館山莊官網)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佳松亭(照片取自積善館官網)

佳松亭.jpg

佳松亭的房間內有私人溫泉(照片取自積善館佳松亭官網)

佳松亭2.jpg

佳松亭的房間(照片取自積善館佳松亭官網)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晚餐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晚餐是八角形的便當餐盒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這是第二天的早餐

餐的便當,掀開時有種拆開禮物的驚喜感

積善館的環境、房間與餐食

積善館依山而建,由前而後,由低而高分為[本館][山莊][佳松亭]三個區域,價格也跟標高成正比,建物的年紀則跟標高成反比,所以最前面的[本館]最古老,房價也較親民。

過了紅橋馬上映入眼簾的[本館]建於三百多年前的元祿四年(1691),被指定為群馬縣重要文化財建築物,為了保護古蹟,所以不能炊煮用火,晚餐跟早餐都是以便當的形式呈現(我覺得也是節省人力考量),本館是保有古代湯治氣氛的木造建築,所以沒有房間內的個別洗手間,但是共用的洗手間很新很漂亮,使用起來並無不便。食材內容則以湯治食風格的簡樸便當為主。

我住的本館房間在三樓,剛好在轉角,所以從陽台窗外可以看到到鄰房內部,也清楚可聽到有人聊天、走路、上下樓的聲音……畢竟是三百多年的建築物了,不可苛求,也幸好我老了,耳朵也變鈍了,包容力變強。這個房間的好處是可以看到門口的紅橋,坐在陽台椅子上喝茶,看著遠方山林與樓下入口處的紅橋、在紅橋拍照的遊客們,覺得有種在仙班俯看著凡人熙熙攘攘的感覺。(好像在演歌仔戲的台詞,笑!)對了,三百年的木建築當然是沒有電梯,樓梯有點陡,如有長輩隨行要注意。

晚餐在餐廳吃飯,餐廳有重新設計裝潢過,環境很好。我與老公相對而坐,我坐在餐桌前抬起頭,視線穿過老公(就是完全無視他的意思,呵呵)還可以看到窗外美麗的院子,在燈光下紅葉如夢似幻,有時人來,有時人往,搭配老公認真吃飯的表情,覺得人生一夢,夢裡有歡笑、有花開、有紅葉、有認真吃飯的老公,吃出人生真滋味。

[自費老實說]四萬溫泉積善館的房間與料理

(坐在餐廳裡,看到老公背後的迷離窗景)

因為本館是木造歷史建築,所以無法炊煮食物,晚餐用的是便當,卻是個美麗的便當,蓋著美麗的木紋上蓋,一層層打開時有著一層層的驚喜。雖然只是健康樸素的[湯治食],沒有名貴的食材,但是煮的很好吃,可以感受到旅館的誠意。便當盒有少許保溫效果,所以食物還是溫的,沒有涼掉,分量不算多,對我來說剛好。八角形的便當盒很有趣,外籍服務生也很熱誠很可愛,還有熱湯熱茶熱飯自取。

整個用餐過程是愉快的,感謝旅館樽節開支,用相對友善的價格,讓我們可以親近這家三百年歷史的溫泉旅館。雇用外籍員工、使用便當盒餐來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我覺得是個好方法,服務跟餐食都維持著一定的水準,而且入住本館就可以泡所有的溫泉,真的很超值。

如果想要更好的服務也有山莊跟佳松亭可以選擇,那邊就是高級人士的世界了。有氣質有風情的房間裡還有私人專屬湯屋,晚餐有現做的一道一道精緻餐食,還有專屬的大廳跟入口。不過他們泡的大眾湯就跟我泡的一樣,所以我已經很滿足了,房間太高級了我會睡不著……哈哈,就是窮人的思維。

最後來一段夜晚的影片,有種夢幻感

第二天離開時是好天氣,又拍了一段

住宿季節:11月15日

費用:一泊二食雙人本館日幣23100円

獨立寫作老實說,歡迎按讚分享。

同一家旅館的相關文章 

積善館的三種湯

積善館序曲

arrow
arrow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