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大波池



客家文化園區/池上農會前的苦煉樹~在此小憩喝水,買了不少米,
還有米麩冰淇淋30元,比米冰淇淋便宜,但口味只有一種

池上附近的大水車



訂房的時候,本想訂日暉渡假村二晚加二早餐一晚餐,三人9499元的特惠,
但是小山先生在耳邊不停的耳提面命:隨便住就好了!不要亂花錢!省一點,省一點...........
雖然每次去玩,還不是我捱不住克難的旅程,拿出大把銀子來揮霍.............
不過想想,早出晚歸看風景,吃美食,真的不需要住的太豪華,
而且9499元這個數字看起來還是蠻貴的,
(雖然理性的分析:它含三人份二晚住宿,二次早餐+一次晚餐,其實還好)
所以就隨便訂了一個<池上XX飯店>1600元/4人房,
照片上看起來很有當地特色,
建築物很誇張,還有賣便當和米,
想想應該體會一下民宿的感覺也不錯!

誰曉得是大錯特錯後悔不已!

首先我們是二大一小,
希望是三人房,但是他只有四人房(二大床),
如果說住一張大床的二人房又太小,
但是四人房住三人,還是收四人的費用,
這點我就有點不爽!
真想問如果五個人去住四人房,不知道他們要不要多收費?
不過老板娘說沒差多少,
(~既然沒差多少,為什麼不少算一人?)

第二
它的床很硬,very very硬,
硬到我真懷疑它是木板床?(當然它是很堅固耐用的彈簧床!)
我一夜醒來好幾次,
輾轉難眠,第二天醒來腰酸背痛,
備用的棉被還有霉味!

第三
這家飯店的設計很奇怪:
1.有一個挑高一二樓的大廳,
而客房就環繞在大廳二樓,隔音又差,
所以一大早就會被其他客人,或一樓工作人員的講話聲吵醒,
還有環繞音響的感覺!

2.房間內大門進來的地方有一個頂燈,
會照到房間全部的地方,包括全部的床,
但是這盞燈是整晚開的,自己無法關掉,
我們在房間內外找開關,找了半天都找不到開關,
最後打電話去櫃檯問才知道,
而且說剛剛也有別人在問,
可見別人也有同樣的問題!
天啊!
開著燈我怎麼睡?
雖然不是很亮,
但是就在天花板上,直接照到我的眼睛,很刺眼,
怎麼辦?

最後兒子想出了一個辦法:
把插在電源開關上的鑰匙拔起來,
房間瞬間全暗了下來!
(幸好老冷氣還在奄奄一息的吹著......)
只是半夜咬起來上廁所,就要用手電筒了!
(萬歲!我們居然有帶手電筒!)

第四
也是令我<起毛劑>很不好的一點,
它的毛巾......洗臉用的毛巾............
灰灰的,擦起來有一種陳年抹布的味道,
陳年霉菌的味道,
像老阿婆用來擦桌子,終年不晾不曬的味道,
洗臉時我只用來擦乾臉,
就覺得臉快爛了!
味道清不掉,
連澡都不想洗了!
(淋浴室一樣有霉味,地上排水口有陳年的水垢臭味),
最誇張的是,淋浴室裡面,外面不易見著的地方,還留有一條上個房客用過的濕毛巾風乾了,掛在那兒!
清掃如此不盡心,
難怪我會用到有抹布味的毛巾,
這麼一想就更覺嘔心,
好像臉要爛了的感覺!

除此之外,
他的室內拖鞋給的是有點髒髒舊舊的藍白拖,
不知道有沒有消毒或清洗過?
這麼一想就算了!穿著自己的球鞋在房間內走來走去......

吃早餐的時候,
神經大條的工作人員就在旁邊掃地,
無視於灰塵飄揚到我的粥和菜上..........

結論:
住這種老板個人經營的飯店還是要碰運氣,
我不是特別愛乾淨的人,
(......想當年還是女童軍),
不過我老了!下次還是多花點錢住好的飯店!
我的鼻子是比較靈敏的,
所以如果大家不在意味道和硬床,
倒是可以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